首 页 政策法规 通知公告 “走出去”动态 对外投资合作信息 风险防范
风险防范
 
首页>专题专栏>专题专栏>对外投资合作>风险防范

驻斯里兰卡民主社会主义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来源:外交部
【2021-04-01】

各驻斯中资企业、项目部:

近来,全球疫情形势虽有所趋缓,但总体仍处于高位运行,且变异病毒加速蔓延,我在多国企业和项目相继发生聚集性疫情。

斯里兰卡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不断有中方人员感染。近日,我某企业发生了聚集性疫情,确诊8名中方人员及1名当地员工,向国内输入1例确诊病例。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我人员生命健康,现对各驻斯中资企业提出以下要求:

一、持之以恒抓好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疲劳心态,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方案、发生疫情应急方案,强化日常防控措施。针对人员生活工作集中、防疫措施不到位等漏洞和风险,立即整改、不留死角。教育员工增强防控意识,遵守防疫规定,坚决避免前往疫情严重地区。

请各企业立即进行自查,并将近期疫情防控情况报告(包括中外方员工人数、员工办公、通勤及生活情况、疫情防控措施、防疫物资储备等)附疫情防控及应急预案,于3月5日前报至经商处石晓茹处(邮箱:commercial_shi@163.com)。

二、如发生聚集性疫情,立即开展全员检测,坚决避免瞒报、漏报。对密切接触人员严格做好隔离观察,强化现场环境消杀,切断传染链,全力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

对不听劝、整改不力的机构和企业,我馆将通报国内主管部门和地方政府加强约束。对违反斯防疫规定、造成不良影响的个人,我馆将通报国内主管部门和地方政府依法处理。

                                                              驻斯里兰卡使馆经商处

                                                                 2021年2月26日

[ 关 闭 ]

主办单位:天津市商务局(天津市人民政府口岸服务办公室)/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1200000065  津ICP备09002911号-2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496号
Copyright © 2006 - 2019 天津市商务局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