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策法规 通知公告 “走出去”动态 对外投资合作信息 风险防范
风险防范
 
首页>专题专栏>专题专栏>对外投资合作>风险防范

请在斯中资企业注意疫情反弹,进一步加强防范

来源:外交部
【2021-06-07】

近日,斯里兰卡疫情大幅反弹,累计确诊病例突破12万大关,单日新增病例不断创新高。斯重症监护病房已近饱和,斯卫生部已将疫情警报提升至三级。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我人员生命健康,现对各驻斯中资企业提出以下要求:

一、密切关注斯政府发布的疫情通报,遵守所在地区防疫规定。

二、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随着“春苗行动”在斯启动,符合接种条件的在斯中国公民已完成一剂或两剂疫苗接种。接种疫苗可刺激机体产生免疫力,但任何疫苗的保护效果都不能达到100%,部分人接种后仍可能感染。无论是否已接种疫苗,都切勿抱有侥幸心理,务必继续加强个人防护,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勤消毒,尽量减少不必要外出,减少聚餐、室内体育运动等聚集性活动,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减少在有中央空调的建筑内逗留。

三、各企业要加强对员工的关心爱护,在要求员工做好个人日常防护的同时,组织做好定期核酸检测。

四、如出现确诊病例,请及时将信息发至使馆以下指定邮箱:consulate_lka@mfa.gov.cn,commercial_shi@163.com,并及时通知近期密切接触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并自我隔离。

五、如发生聚集性疫情,立即开展全员检测,坚决避免瞒报、漏报。对密切接触人员严格做好隔离观察和核酸检测,强化现场环境消杀,切断传染链,全力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

对不重视防疫工作、瞒报或漏报的机构和企业,我馆将通报国内主管部门和地方政府加强约束。对违反斯防疫规定、造成不良影响的个人,我馆将通报国内主管部门和地方政府依法处理。

                                                           驻斯里兰卡使馆经商处

                                                               2021年5月8日

[ 关 闭 ]

主办单位:天津市商务局(天津市人民政府口岸服务办公室)/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1200000065  津ICP备09002911号-2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496号
Copyright © 2006 - 2019 天津市商务局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