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策法规 通知公告 “走出去”动态 对外投资合作信息 风险防范
对外劳务合作
 
首页>专题专栏>专题专栏>对外投资合作>政策法规>对外劳务合作

市商务局关于加强疫情期间境外工程项目和在外人员统计的通知

来源:天津市商务局
【2020-06-05】

各有关企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时掌握疫情期间我境外工程项目进展和在外人员情况,请各单位根据《对外承包工程业务统计制度》、《对外劳务合作业务统计制度》的要求,如实填报相关统计数据。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据实调整境外项目状态

为反映疫情对境外项目的影响,商务部在业务统计系统中增设了“因疫情停工”项目状态。请各有关企业立即梳理在境外开展的承包工程和劳务合作项目,对统计系统中所有“执行中”的项目状态进行再确定。一是将因疫情原因停工的项目状态调整为“因疫情停工”,待复工后再调回“执行中”;二是将已完工的项目状态调整至“已结束”。

二、据实填报在外人员数量

各有关企业要查实在外人员数量,按照“谁统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主体责任,及时、准确填报对外承包工程和劳务合作项下在外人数。

三、务必高度重视、按时完成此项工作

相关统计数据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和应急处置等工作的重要依据,请各有关企业高度重视。务必于6月9日前在业务统计系统中,完成境外项目状态调整和在外人员数量的据实填报。

对于疫情期间统计工作不力的企业,商务部、市商务局将以适当的方式进行通报批评。

专此通知。

2020年6月1日

(联系人:市商务局外经处高健;联系电话:58665538)

(此件主动公开)

[ 关 闭 ]

主办单位:天津市商务局(天津市人民政府口岸服务办公室)/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1200000065  津ICP备09002911号-2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496号
Copyright © 2006 - 2019 天津市商务局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