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策法规 通知公告 “走出去”动态 对外投资合作信息 风险防范
境外投资
 
首页>专题专栏>专题专栏>对外投资合作>政策法规>境外投资

驻乌干达大使郑竹强出席中乌产能合作工业园投产仪式

来源:驻乌干达大使馆
【2018-10-30】

  2018年10月23日,中国(广东)-乌干达国际产能合作工业园一期项目投产仪式隆重举行。

  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和驻乌干达大使郑竹强共同出席仪式并致辞。乌第二副总理、外交部长、财政部长、能矿部长和农业部长等乌政府高级官员、工业园业主单位和当地民众数千人参加活动。

  穆塞韦尼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感谢中国政府鼓励企业参与乌经济建设,向具备良好经济效益的项目提供宝贵的融资支持。穆塞韦尼表示,乌干达自然和人力资源丰富,中国拥有技术、经验和资本优势,双方优势互补,乌中合作将充分释放乌发展潜力,增加就业,助力乌推进工业化进程。中国(广东)—乌干达国际产能合作工业园将使乌获得自主生产钢铁、化肥和玻璃三大基础工业品的能力,项目全部投产后,每年能为乌节省4亿多美元的进口外汇支出。

  穆塞韦尼说,除了在乌投资外,中国还帮助乌兴修水电和道路,极大降低乌用电和物流成本,为乌经济加快发展奠定扎实基础,提高了乌经济竞争力和发展后劲。乌政府将继续致力于改善政府服务,严惩腐败分子,努力营造便利舒心的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中国企业来乌投资。希望其他国际合作伙伴也能积极参与。

  郑竹强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工业化始终是中乌合作的重点领域。中国政府鼓励中国企业抢抓机遇,积极参与乌工业化进程。根据乌方统计,中国已成为乌最大的外国投资来源国。

  郑大使强调,今年9月,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功召开。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中方愿同非洲国家密切配合,在未来3年和今后一段时间重点实施包括产业促进在内的中非合作“八大行动”。中国驻乌使馆正同乌外交部就推进落实论坛峰会成果加紧对接,相信在两国共同努力下,中乌产能合作必将为两国企业和人民创造更多机遇,带来更大实惠。


[ 关 闭 ]

主办单位:天津市商务局(天津市人民政府口岸服务办公室)/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1200000065  津ICP备09002911号-2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496号
Copyright © 2006 - 2019 天津市商务局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