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天津生态城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 已导入北京项目4000多个

来源:本网采编

发布时间:2021-03-09 09:49

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网站2月27日消息,近日,中核医疗科技(天津)有限公司注册成立,成为中新天津生态城第10000户市场主体。截至2021年1月,天津生态城市场主体已达10068户,按照生态城常住人口10万人计算,平均每千人拥有85户企业,平均每十人拥有1户市场主体。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生态城立足营商环境建设,打造极简审批先行区。企业开办时间由最初1个工作日缩短到目前的1个小时之内。2020年,生态城完成市场主体登记事项许可7522项,全部为网上办件,其中马上办件2197项,一次办件6723项,占比达89.5%。

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至2018年,生态城年均每年新增企业1500户。随着经济发展实力逐年增强,近两年,生态城综合竞争力持续攀升,吸引力进一步提高,2019年和2020年,每年新增企业数量均超过2000户。

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

中新天津生态城准确把握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战略定位,整合优质资源,搭建了一批专业化的园区承载平台、科技研发平台、公共服务平台,全方位引进项目、技术、人才等资源,累计导入北京项目4000多个,打出了在京津冀区域的响亮品牌。

近日,生态城与清华大学就联合建设清华大学天津电子信息研究院签署第二期合作协议,双方将继续推动电子院科技成果转化,共同在生态城打造以电子信息为核心的产业集群、科研集群和人才集群。2015年清华天津电子院落地生态城以来,孵化科创类企业40多家,孵化项目获得社会投资1.5亿元,项目总估值约15亿元。

智能科技企业聚集发展

当前,中新天津生态城正在全面实施“生态城市升级版”和“智慧城市创新版”双轮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智慧城市建设,推动智能科技产业发展。已落户生态城的10068户市场主体中,企业数量为8513户,其中泛智能科技企业占比达到60%。

据了解,中新天津生态城将深化拓展与华为、中国移动、科大讯飞合作,加快推动中电智慧科技示范区、人工智能应用示范区等项目建设。充分发挥世界智能大会永久展示基地品牌作用,超前布局新基建,推动5G全域应用创新实验室建设,开放公共数据资源,研究发布智慧场景应用清单,吸引AI领军企业落户,加速智能科技产业集群。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