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天津滨海新区“云签约”68个项目

来源:本网采编

发布时间:2021-04-01 10:20

据中新天津生态城网站3月22日消息,近日天津滨海新区 “云签约”活动的重点项目共有68个,投资总额约340亿元。其中,内资项目62个,外资项目6个。

发展前景获认可 入驻企业成“推广员”

据了解,此次“云签约”活动的重点项目投资主体主要来自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资本流动活跃地区和美国、德国等经济发达国家和地区,主要涉及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金融、现代服务业等领域;主要落户在经开区、保税区、高新区、东疆保税港区、中新生态城等五个开发区及滨海新区北部、中部、南部片区。

此次,中新生态城与加华资本、圣荣科、普拉兰控股、中健投等10家企业签署投资合作协议,总投资额超过70亿。中公未来集团图书总编辑高英辉介绍,他们选择在生态城落户,除了看中这里的区位优势、宜居环境、政策条件及发展空间外,在项目考察和接洽过程中也感受到了生态城工作人员的热情服务和高效真诚,“我们对生态城的营商环境和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项目呈现“三个新” 兼顾实体经济和新经济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签约活动中出现了“自贸区创新发展局”的身影。据介绍,自贸区创新发展局是滨海新区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设立的全国首个专司制度创新的自贸区法定机构,致力于通过政策与产业创新,为企业和产业发展营造最优的政策环境。

自去年6月成立以来,自贸区创新发展局会同市级、区级部门和各开发区,积极推动进口药械、国际诊疗、融资租赁、商业保理、供应链金融、保税+产业等领域政策创新,取得了一批亮点成果。

下一步,还将聚焦“1+3+4”现代产业体系培育,推动要素跨境流动、油气全产业链、绿色金融体系、基因细胞治疗、数据开发应用和交易、离岸研发、服务贸易等领域创新突破,打造扶持企业发展的政策高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