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高层会晤推动两地高水平合作

来源:本网采编

发布时间:2021-09-07 17:29

香港新闻网9月6日报道,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率领香港特区政府代表团与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率领的深圳市政府代表团当日在深圳举行了深港高层会晤暨2021年深港合作会议。港深双方政府全面总结了自上次深港合作会议以来双方的工作成果并展望来年合作的方向。

林郑月娥表示,今年是国家“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加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机遇,令港深合作迈向新台阶。香港将用好“一国两制”优势,坚持香港的法治化、市场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以积极进取、互惠共赢的取态与深圳优势互补,发挥大湾区内的“双引擎”功能。

会上就深港两地创新科技、金融服务、专业服务、前海发展、教育合作、医疗合作、投资推广等领域合作进展,及未来合作方向进行探讨。

当日,中央出台《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特区政府会与中央相关部委商讨如何透过《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落实在前海进一步开放服务贸易的措施。前海管理局联同深圳市市场监督局、前海税务局推出“前海港澳e站通”在港的服务平台,为港澳人士免费提供商事登记、涉税服务等一站式在线服务,将进一步便利港人港企在前海的发展。

展望未来,港深双方将继续推动不同范畴的高水平合作,并以优势互补、互惠共赢的精神,共同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国家发展作出贡献。港深两地政府早前已同意成立19个工作专班全方位推进港深合作。

林郑月娥在总结会议时表示,19个港深合作专班将务实地推进有关工作,并定期向深港合作会议汇报进展,不容半点松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