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服贸会圆满收官 天津滨海新区经开区数字服务成交项目和东疆投资项目成果突出

来源:学习强国平台

发布时间:2021-09-16 15:47

记者9月14日从天津市商务局获悉,在上周闭幕的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天津市交易团组织百余家企业和机构参展参会。经商务部成果统计确认,本届服贸会上,天津市交易团发布各类成果58个,其中首发创新类2个,协定协议35个、成交项目16个和投资项目5个,协议额位居全国前列,数字、金融、设计、供应链等服务领域特色显著,再创佳绩。其中,经开区数字服务成交项目和东疆投资项目成果突出。

会议期间,京津冀三地共同设置了“开放的京津冀”展区,天津以展示“全球智慧海洋综合服务解决方案”为主线,推出了新港船舶全球医疗船“Mercy Ship”、华海通信海底光缆放大器等智慧海洋服务最新成果,成为京津冀展区的亮点。

其间,天津市还主办了2021天津文化贸易创新发展论坛暨中新天津生态城国家文化出口基地推介会等主题日活动,天津市商务局与香港贸发局签署深化津港经贸合作备忘录,生态城与8家企业和机构签订深度合作协议。同时,主办了天津海港口岸交流对接宣介会;与北京、河北共同举办了2021京津冀服务贸易协同发展论坛,组织天津与会代表,围绕数据跨境流动和数字服务出口等主题进行交流分享。在首届国家文化出口基地论坛上,组织中新天津生态城作为第二批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参加授牌仪式。参加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高质量发展论坛,人民英雄张伯礼院士在会上作了题为“中医药抗疫贡献对服务贸易的启发”演讲。同时,组织与会代表参加各项专业论坛和调研交流活动。(作者单位:天津市滨海新区融媒体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