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进博会在天津举办招商路演和新闻发布活动

来源:今日头条

发布时间:2021-09-18 13:59

新报讯(记者郭晓莹)9月17日上午,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招商路演和新闻发布活动在天津市举办,活动由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天津市商务局主办,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支持。

第四届进博会将于2021年11月5日至10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企业商业展规划面积36万平方米,共设食品及农产品、汽车、技术装备、消费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服务贸易六大展区,设立乳制品、农产品、智慧出行、能源低碳及环保技术、集成电路、数字工业、日化消费品、体育用品及赛事、绿色智能家电家居、公共卫生防疫、康复养老、生物医药、创新孵化等专区。

天津具备改革开放先行区、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自由贸易试验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先行先试的优越条件。天津工业基础雄厚,产业转化优势明显,将打造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作为首批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试点城市之一,蕴含着丰富的商贸基因,相关产业与进博会技术装备、食品及农产品展区的定位相契合。天津市积极参与进博会,持续举办系列配套活动和人文交流活动,展示天津良好的营商环境,为进口贸易和外商投资搭建国际采购和投资促进平台。

本场招商路演主要面向第四届进博会技术装备展区和食品及农产品展区的采购商。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副总裁宁风、天津市商务局二级巡视员顾廷新、商务部驻天津特派员乌海宇、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副行长张屹东出席活动并讲话。活动重点宣介了第四届进博会整体情况、展区特色亮点等。技术装备展区参展商天田、牧田,食品及农产品展区参展商路易达孚、诺维信、阿拉福兹分别结合第四届进博会展览计划和展品信息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天津机电进出口有限公司、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天津电力建设有限公司、天津食品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嘉里粮油(天津)有限公司、天津绿地津通商贸有限公司等来自天津市的100余家技术装备、食品及农产品相关行业的采购商、平台企业等在现场参加活动。活动同步进行线上直播,天津交易团邀请相关采购商在线观看。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