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集团助力天津培育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构建城市便民生活圈智慧服务平台

来源:中老年时报

发布时间:2021-11-29 08:56

本报讯 (记者许 鑫)近日,市商务局与京东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充分发挥京东在电商销售、全渠道零售、物流配送、供应链建设、居民便利服务等方面的强大优势,围绕培育智能消费新场景、打造国际消费新高地、建设智慧零售新平台等开展深度交流合作,推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助力天津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六大方面展开合作,包括加快打造智慧商圈;建设一刻钟便民生活圈;提升数字化消费体验;推动区域商贸中心城市数字化转型;打造“买全球”“卖全球”高地;培育面向全球本土品牌。

其中,在建设一刻钟便民生活圈方面,将加快构建城市便民生活圈智慧服务平台,接入购物、餐饮、休闲、文化、养老、托育、家政等线上功能,为居民提供周边商品和服务搜索、信息查询、生活缴费、地理导航及线上发券、线下兑换等免费服务,实现社区商家的数字化高效运营,为用户打造更加便捷、舒适的智能化生活场景。支持京东通过对老旧便利店、超市进行更新改造,整合物流配送、货品选购、智慧运营等服务,提升天津便利店发展水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