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单一窗口”原产地业务覆盖率逾4成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比例创新高

来源:口岸信息化处 天津海关

发布时间:2020-06-12 10:45

为充分发挥原产地证书可为企业降低进口关税作用,天津市商务局与天津海关通过对重点企业一对一帮扶、建立微信群解难答疑等细致服务,积极引导我市企业通过“单一窗口”完成原产地证书在线申报,提升原产地证书电子申报服务水平,帮助企业降低办理原产地证书的交通成本,提高企业的申报时效。5月份,我市“单一窗口”原产地业务覆盖率已达45.58%,较上月环比增加10.93%,我市出口企业因政务电子化带来的获得感不断增强。为进一步提升原产地业务领域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天津市商务局与天津海关还积极推动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模式,通过“单一窗口”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模块,企业足不出户就可以获得海关签发的出口货物原产地证书,积极支持我市出口企业外贸恢复和复工达产。5月份天津市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比例已达71%,创历史新高,进一步优化了天津口岸原产地业务营商环境。

2020年1-5月,天津海关共为我市出口企业签发19681份优惠类原产地证书,企业可享受进口国关税优惠5464万美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