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智慧监管助力万吨散货船扬帆起航

来源:海关总署

发布时间:2022-04-11 10:07

315日,在旅顺海关监管下,一艘长199.9米,型深18.6米的6.1万吨散货船交付出口。

“为了保障我们这艘散货船顺利交付,旅顺海关实施加工贸易联网监管,我们企业从电子账册备案、货物进出口通关、海关核查到报核核销实现全程计算机联网管理,大大压缩了我们企业生产原料通关审核的时间。”大连中远海运川崎工程有限公司采购部部长叶宏说。

为助力辖区船企发展,旅顺海关发挥智慧海关科技赋能作用,充分利用智慧信息化系统与科技新手段,对企业生产以及进出口环节实施高效监管。在生产原料进口环节与整船出口环节,充分发挥辽宁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电子信息流转速度优势,最大化实现“提前申报”“两步申报”等措施对企业通关效率的提升作用,实现物与货进出口的快速通关。在日常监管中充分利用“无人机”等科技新设备,打通现场监管“最后一公里”,形成立体监管模式,提升监管效能。

据统计,2022年旅顺海关辖区船舶制造企业已累计出口船舶9艘,总载重吨57万吨,总货值12.8亿元人民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