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eBay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华北赛区比赛在津启动

来源:电商处

发布时间:2021-04-23 16:42

4月22日,2021eBay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华北赛区启动发布会在河西区网信大厦举行,聚焦数字经济发展、培育跨境电商产业、涵养跨境电商人才持续发力,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厚植根基。

本次大赛由市商务局、市教育委员会、市电子信息与大数据人才创新创业联盟联合指导,eBay中国、河西区商务局、河西区委网信办主办,天津津贸通国际贸易集团、天津开放大学跨境电商学院承办,天津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协办。

据了解,大赛覆盖全国华东、华南、华北、中西部等城市,我市承办的华北分赛区比赛,覆盖天津、北京、河北、河南、山西、黑龙江、吉林、辽宁、陕西、内蒙古、宁夏等11个省市自治区,截至目前已有90余所高校近1000支队伍报名参赛,其中我市高校41所,参赛队伍514支。大赛将持续至10月份,采用真实账号运营的方式,评比参赛选手“店铺运营+路演+学习成绩”的综合得分,旨在考察参赛团队对跨境电商的理解、销售产品的市场分析、团队未来规划等能力。华北赛区将评选出15支获奖队伍,其中成绩前5名的队伍将代表华北赛区参加全国总决赛。通过大赛,将进一步促进优质跨境电商人才资源、优质跨境电商创业项目在我市的快速集聚。

会上,同时发布了《天津品牌联合出海》计划,将以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整合天津的优质企业、优质产品资源,开展集中宣传推介和对接合作,助力我市企业加快线上转型。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