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电商产业发展
京东集团与商务职业学院签署产教融合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电商处

发布时间:2021-05-27 11:02

为进一步落实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有关部署,把学习党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坚决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市商务局电商处不断结合自身业务将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在我局的推动下,5月24日,“天津商务职业学院-京东教育产教融合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京东跨境电商产业学院建设启动仪式”在天津商务职业学院隆重举行。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天津市商务局领导出席签字仪式并见证双方签约。

京东集团副总裁表示此次是京东集团首次与高职院校合作建设跨境电商产业学院,京东集团将以产业学院为依托,积极对接学校数字商务专业群建设,重点在跨境电子商务等专业开展专业共建、实训基地共营、大学生创业项目共孵、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共培、企业项目共研等多方面加强与学校的合作,支持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在数字贸易前沿领域办出优势和特色。商务职业学院领导表示,京东集团将发挥企业优势,与学校携手,深入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商科技术技能人才。学校将充分整合自身资源,集成京东集团在跨境电商、物流、教育、科技研发等板块的资源优势,打造在全国范围内具有引领效应的产教深度融合发展样板。教育部电子商务教指委数字资源专家组教授等专家代表到场对双方签约表示祝贺。

此次签约是天津商务职业学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方面迈出的坚实的一步。下一步,市商务局将继续做好“媒人”,希望校企双方着眼于国家产业发展需求,加强合作,不断创新,为天津数字贸易发展和职业教育创新改革做出新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