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美食荟2021天津津城美食节隆重开幕

来源:生活服务业处

发布时间:2021-06-04 17:16

6月3日,为进一步提振消费,激发市场活力,以餐饮美食为主题提升天津城市吸引力,我市在梅江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中华美食荟---“天食小站稻”2021天津津城美食节开幕式暨天津餐饮业品牌大会。此次活动由市委网信办、市商务局指导,市烹饪协会主办,天津食品集团冠名。开幕式期间,进行了天津品牌餐饮企业“奋进十四五、跨越新征程”微展播视频首发,公布了“天津百姓最喜爱的津菜”评选结果,出席嘉宾共同为2021天津津城美食节启幕。


在美食节开幕同期,以“好食材·聚津城”为主题,由市烹饪协会与天津企阳展览公司联合举办为期 3天(6月3日至5日)的2021第五届天津国际餐饮食材展览会,展品涵盖各类餐饮食材的全产业链产品,从源头到餐桌,从原料到半成品、成品,从食品配料到相关制作设备,打造业内最为丰富的一站式餐饮全产业链供需平台。

2021天津津城美食节已被列入国家商务部开展的中华美食荟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天津海河国际消费季活动”的重点内容,将在6至9月三个月时间,按照“展会+评选+促销”的形式,广泛动员全市品牌餐饮企业和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持续开展一系列美食促消费活动。一是举办两场餐饮展会。分别于6月初和9月底,在梅江会展中心集中举办两场以餐饮美食为主题的展会活动,也作为津城美食节的开幕和闭幕式。包括开幕式期间举办第五届天津餐饮食材展览会、“中粮”经销商大会等,闭布式期间的津菜创新大赛、2021国际餐饮产业博览会、国际餐饮美食峰会等。二是开展津城美食评选。在全市范围开展最受消费者欢迎的特色美食好去处、特色美食餐厅、特色美食菜品,大力度宣传推广叫得响、有吸引力的天津餐饮名企、名店、名品。同时,筛选一批精品美食名店名品列入商务部汇编的《中华美食荟》系列图书,广泛进行宣传推广。三是组织系列促销活动。发动各大餐饮企业结合品牌特色,分别举办各类美食主题的促销活动。重点包括以宝轩渔府、卫鼎轩、津菜典藏等企业为代表的津菜美食促销;以弄堂小笼包、江苏人家等企业为代表的江淅美食促销;以三个渔夫、友鹏餐饮等代表企业为代表的海鲜美食促销;以起士林为代表的西餐美食促销。同时,分阶段面向广大消费者推出品牌餐饮企业美食促销代金券、折扣券、满额礼品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