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与中国银联天津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市场建设处

发布时间:2021-06-16 11:26

6月15日,市商务局与中国银联天津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市商务局局长张爱国、副局长李宏,中国银联天津分公司总经理邵阔义、助理总经理周维慎、市场部总经理徐文虎,以及市商务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出席签约仪式。双方分别就促进消费、电子支付、金融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在张爱国局长、邵阔义总经理见证下,李宏副局长与周维慎助理总经理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张爱国局长在讲话中表示,双方签约是共同促进消费、助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的具体举措,标志着在新的合作起点上共同谋划新的发展,为天津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希望双方建立起良好的合作机制,定期沟通,推进合作落实。邵阔义总经理表示,多年来银联与市商务局密切合作,希望充分发挥各自资源和平台优势,深化双方合作,实现更大的合作共赢。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本着“依法合规、优势互补、共促发展”的原则,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共同支持天津商贸流通发展。

优化电子支付受理环境支持商业综合体、购物中心、住宿餐饮、连锁便利店等商贸流通行业电子支付受理环境建设,发展云闪付等新兴支付方式,提高用卡便捷度。

开展促消费活动合作。加强政商银企联动,组织品牌购物活动,通过发放购物券、消费券等方式,举办各类促消费活动。据了解,天津银联将积极参与首届海河国际消费季活动,计划安排1000万元,在百货、商超、餐饮、文旅等场景开展消费券、打折、满减等消费优惠。

支持信用消费健康良性发展。组织商贸流通领域信用消费普及宣传,开展信用消费促进活动,推广信用卡及信用卡分期等信用支付方式,促进信用消费。

完善金融配套服务体系。推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和数字化转型,支持消费支付服务、消费信贷业务创新发展,推进零散分散的商业资源、服务资源接入银联数字社区平台,推动消费新业态、新模式、新场景普及应用。

开展便利小微企业融资服务推广“银联小二”等聚合支付产品,在支付、营销、数据、金融领域全维度赋能小微企业。为菜市场、夜市、商场等小微商户提供便捷、及时、有效的融资支持。

加强消费市场运行监测及数据互通。加强黄金周及小长假消费市场大数据监测分析,发布黄金周及小长假消费情况,设计开发反映消费提质升级、市场繁荣活跃、流通高质量发展等情况的大数据平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