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出行 绿色万家 华润万家京津公司开展无车日活动

来源:华润万家

发布时间:2021-09-23 15:19

2020年9月22日,中国政府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上提出:“中国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2021年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扎实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各项工作,制定2030年前碳排放达峰行动方案,优化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要实现 “双碳”目标,“减碳”是助力“碳中和”的重要动作。根据国家目标措施,践行华润万家社会责任,京津公司制定了“低碳生活 绿色万家”公益项目,并围绕此项目开展一系列活动。

金秋九月,收获时节,当大家还沉浸在中秋佳节的喜悦之中时,华润万家京津公司的志愿者们便早早来到公司,准备一场特殊的旅行。

9月22日,是世界无车日,为增强人们的环保意识,引导社会公众了解、采用绿色低碳出行方式,降低碳排放,减少城市拥堵。鼓励广大市民在市区出行使用交通工具、骑行或步行,华润万家京津公司联合天津市东丽区文明办、公安东丽分局交警支队举办“低碳出行 绿色万家”无车日宣传活动。

活动伊始,华润万家京津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黄欣向所有员工发出倡议,鼓励大家少开车,自觉养成绿色低碳出行方式,选择乘坐公交车、地铁等交通工具,争做绿色出行的带头者、倡导者、守护者。以实际行动缓解交通拥堵、促进节能减排、保护碧水蓝天。

安全无小事,文明出行、安全出行,关系到我们每一个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活动中,公安东丽分局交警支队常伟勇警官为大家进行了交通安全知识培训,通过一件件案例,警醒大家要时时处处严格遵守交通秩序,做文明出行的践行者,维护良好的交通环境。

培训结束后,华润万家和美团外卖的志愿者们在交警的带领下开启了一段文明之旅,大家身体力行,用实际行动影响带动广大市民严格遵守交通规则。

在人来车往的十字交通路口,华润万家的志愿者们帮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志愿者们分别在四个不同的方向,向过往的人员发放文明出行的宣传单,提醒大家遵守交规,劝导没戴头盔的电动车骑行者要做到一盔一带,服从交警的指挥,顺次骑行,不抢行、不闯信号灯,停车要在等候区等。

阳光照射下来,志愿者们早已汗流浃背,但大家依然孜孜不倦的践行初心。

“低碳、绿色、环保”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持续、健康、长期、稳定”发展的要求。华润万家作为民生央企,秉承“与您携手 改变生活”的理念,在做好防疫保供的同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努力践行社会责任,为早日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力量。展望未来,华润万家充满了信心,秉承“引领消费升级 共创美好生活”的使命,情系千家万户,与社会大众真诚携手,改变生活,创新生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