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永调查称招聘人才成为爱尔兰企业发展面临主要挑战

来源:商务部

发布时间:2021-10-12 16:11

爱尔兰国家广播电台9月28日报道,安永开展的一项年度企业家调查显示,88%的受访企业家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增加员工人数,但96%的企业家认为人才问题是其发展业务的主要挑战,包括在爱尔兰寻找熟练劳动力的便利性以及该国吸引和留住合适人才的能力。而2019年类似的调查中有53%的受访者表示人才问题是企业发展的主要障碍,这表明人才问题愈发突出。此外,还有40%的受访企业家表示获得资金是发展的障碍,但只有21%的企业家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是企业发展的主要挑战。调查显示,未来三年40%的企业家表示他们计划扩展到全球市场并创造新的商业模式,而39%的企业家表示将参与并购活动。调查还发现,44%的企业家认为北爱在进入英国和欧盟市场方面提供了新的机会和便利性。

安永年度企业家项目负责人罗杰·华莱士表示,调查结果压倒性地证明了爱尔兰企业家和私营企业的实力。尽管在过去的18个月里面临巨大的挑战,但绝大多数接受调查的企业家都将增长和扩张作为未来几个月和几年计划的核心。由于疫情影响,世界已经发生了不可逆转的变化,但人才和融资仍然是不同地区和行业的企业家普遍关注的主要问题。在经济发展中政策制定者和商界领袖直面这些问题,并在竞争激烈的全球市场中寻找、培养和留住人才至关重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