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全国求职平台上电子商务等高增长领域职缺增85%

来源:商务部

发布时间:2022-01-24 10:08

《联合早报》中文版1月17日报道:新加坡劳发局受询时透露,在职业前程配对网站中,属于快速增长领域的电子商务和资信通讯相关的工作岗位从2020年11月的约5500个增至2021年11月的超过1万个,增幅将近85%。人力资源公司受访时表示,涉及新兴技术的工作,例如用户体验或客户体验、内容策划和数据分析将会持续强劲。

本地高增长领域不断向人才招手,除了金融和保险服务职位空缺过去一年翻倍,全国求职平台上电子商务和资信通讯领域职位空缺数量也同比激增85%。

劳动力发展局受询时透露,在职业前程配对网站(MyCareersFuture)中,属于快速增长领域的电子商务和资信通讯相关的工作岗位从2020年11月的约5500个增至2021年11月的超过1万个,增幅将近85%。

根据人力部去年12月发布的职位空缺报告,去年9月的资信通讯领域职位空缺达到8400个,与前年底的4900个相比增加3500个。金融和保险服务职位空缺则有7400个,与前年底的3700个相比翻倍。专业服务职位空缺也从前年底的3400个增至去年9月的8400个。

人力部去年第三季劳动市场报告也显示,本地职位空缺数量连续五个季度增加,上升至9万8700个的历史新高。职位空缺中约38%来自工作准证员工人数骤降的领域,如制造业和建筑业等。另外三成则是来自金融服务、资讯通信、专业服务和卫生与社会服务等高增长领域。

与劳动密集型产业的工作不同,这些职位空缺就包括软件、网络和多媒体开发相关的工作、系统分析师、数据分析师和网络安全专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