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召开2020年度述责述廉工作会议

来源:机关党办

发布时间:2021-01-21 15:24

1月19日,市商务局召开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系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大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张爱国同志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系统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驻局纪检监察组人员,机关党办、办公室、人教处、财务处等有关处室主要负责人,部分党代表、政协委员、基层代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局领导班子成员刘福强,商务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宫宝利、国际贸易与航运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曾琰、天交办党支部书记孙栋等5名同志采取口头述责述廉,报告了2020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和个人廉洁自律等情况,并现场接受与会同志的询问和民主测评。其他局领导班子成员和系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书面述责述廉。

述责述廉结束后,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牛文辉同志进行了点评,围绕市纪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结合商务系统实际讲了三点意见。一要把握新部署新要求,强化“全面从严”主基调。二要强化监督意识,形成接受监督的自觉。三要推动“两个责任”同向发力,强化监督内容和形式的贯通。

最后,张爱国同志结合述责述廉工作和落实主体责任讲了三点意见。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市委十一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二要深刻把握党中央和市委部署新要求,不断强化履行主体责任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三要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天津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