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机关党委书记与机关部分党支部进行座谈

来源:机关党办

发布时间:2021-01-21 15:42

为进一步了解基层党组织需求,强化对基层党建工作指导的针对性、实效性,1月15日,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梁益铭同志与秩序处、电商处党支部进行了座谈。机关党办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两个党支部的书记和党员逐一发言,围绕支部党建工作情况、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难点畅谈个人体会,并就机关党委如何更好地服务党支部、推动支部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机关党办相关同志结合各支部发言内容,就党务部门如何精准发力,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想法思路。

梁益铭同志在总结时强调,一是要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要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充分发挥党支部教育、管理、监督、服务党员干部的作用。三是要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强化党员身份,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党员的精神家园。四是要充分发挥党支部书记“头雁”作用,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明责、履责、尽责。他提出,机关党委要进一步了解各党支部诉求,找准工作结合点,强化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基层党建工作中的痛点、难点,强化专兼职党务干部培养,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