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认真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机关党办

发布时间:2021-02-09 16:56

2月4日,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市商务局认真召开了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爱国同志主持会议,代表局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8名局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并进行相互批评。市委督导组郑树玉、贾宇桥、胡长连、孙军强四位同志出席会议,现场给予指导。局机关党办、人教处、驻局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市商务局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制定了民主生活会方案。局领导班子成员首先抓好个人自学,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党章党规等。在抓好个人自学的基础上,以中心组学习的形式,围绕“学习党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促进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及相关纪律规定,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增强开好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理论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召开机关、系统单位征求意见座谈会,向各区商务部门、服务对象企业发放征求意见函,设立征求意见箱和网上邮箱,开展谈心谈话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

会前,局领导班子成员集体面向党旗宣誓,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开好民主生活会的重要讲话和论述。会上,局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以自我革命的精神,紧扣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立足找准问题、解决问题,从6个方面查摆问题。张爱国同志代表班子汇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本次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进行了对照检查,局领导班子查摆出6个方面的18个问题,制定了6个方面的整改措施。张爱国同志带头对自身存在问题进行查摆和剖析,其他班子成员进行了批评帮助。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认真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从真正关心爱护同志的愿望出发,严肃认真提意见,相互批评有辣味,满腔热情帮同志,达到统一思想、增强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市委督导组对局领导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局党组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大家坚持以问题导向,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会风严实朴实,达到了预期效果。张爱国同志代表班子进行了表态总结发言,表示一定按照市委督导组要求,坚决抓好整改,并代表党组提五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二是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是要进一步激发担当作为的斗志,四是要进一步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五是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