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召开法律顾问座谈会

来源:法规处

发布时间:2021-02-10 09:51

2月7日,我局召开法律顾问座谈会,局外聘法律顾问和部分处室代表参加座谈。

2021年度,我局共聘任5名法律顾问,分别是天津大学法学院刘晓纯教授,天津张盈律师事务所张海燕律师、王萌律师,北京安理(天津)律师事务所纪雪峰律师、郝金龙律师。5名新聘任的法律顾问表示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商务领域法治政府建设和改革创新发展提供高质量的法律咨询服务。杨柳副局长为5名新聘任的法律顾问颁发了聘书,就服务企业过程中遇到的典型法律问题与法律顾问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做好政府法律顾问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局有关处室要主动做好组织、协调、服务、监督等工作,为政府法律顾问充分履职提供保障;二是法律顾问要积极适应法治政府建设的新要求,在政府治理、行政执法、涉外法律服务等更大范围和更深层次发挥作用,并通过专题授课和业务培训,切实提高市商务系统干部依法处理问题的意识和能力;三是期望各位法律顾问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建言献策,帮助发现制度建设的创新点和突破口,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促进发展,推进改革创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