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南区商务局积极开展“迎会展•优服务•讲诚信”诚信兴商活动

来源:秩序处

发布时间:2021-04-13 17:00

48日,在市商务局支持指导下,津南区商务局联合区文明办、区发改委在津南吾悦广场召开“迎会展优服务讲诚信”诚信兴商活动。

活动号提倡、推广、践行诚信兴商理念,不断提升行业诚信水平,抢抓天津国家会展中心建设发展机遇,更好地服务国内外客商,实现天津商务高质量发展,为国际消费中心和区域商贸中心城市建设发挥积极作用,发起 “发扬诚信经营、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打造津南区‘诚信守信,文明经商 ’的新名片” 的倡议。

活动为津南区142020年“天津市诚信经营承诺店”企业颁牌。吾悦商业有限公司代表全区商贸企业宣读“诚信经营承诺店”承诺书,吾悦广场、碧桂园酒店、柳林丰田汽车等商贸企业作表态发言。

吾悦商业有限公司代表津南区商贸企业作表态发言

活动还邀请天津国富信信用管理有限公司为企业讲授信用修复的相关政策,推动形成企业积极积累信用,失信企业迫切修复信用,承诺店企业更加珍视信用的良性循环。

信用修复政策知识授课

市商务局,津南区相关职能部门、各街镇(园区),“天津市诚信经营承诺店”津南区企业代表以及津南区区餐饮、酒店、超市、宾馆、商场、市场、家政服务等行业的60多家企业代表参加了活动。

市商务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诚信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要完善诚信建设长效机制,健全覆盖全社会的征信体系,加强失信惩戒”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贯彻落实《天津市加快推进诚信建设行动方案》《天津市社会信用条例》《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突出重点,持续用力,抓好商贸流通领域诚信体系建设工作。与市文明办联合组织开展了天津市“诚信经营承诺店”活动,通过不断完善商业主体范围,扩大行业范畴和领域,逐步构建起了政府主导,行业自律,企业承诺,社会监督的工作格局。截至目前,累计611家门店进入天津市“诚信经营承诺店”名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