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改装用品协会李仁贵会长一行到静海区调研

来源:外资综合处

发布时间:2021-04-13 10:54

4月10日上午,中国汽车改装用品协会李仁贵会长一行赴静海区调研,就报废汽车拆解和再制造项目与静海区有关部门进行了深入交流,蔺雪峰书记与客人进行座谈,市商务局领导及外资综合处、会展处、市场建设处参加了调研。

协会一行参观了坐落在子牙经开区的天津新能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和格林美(天津)城市矿产循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会谈中,李仁贵会长简要介绍了协会情况和当前我国汽车拆解和再制造产业现状,表示将充分发挥协会的引导作用,努力建立打破地域界限、集中统一的汽车拆解和再制造产业体系,形成完善的产业链条,落实循环经济发展理念。

蔺雪峰书记详细介绍了静海区和子牙经开区循环经济发展情况,并表示希望与中国汽车用品改装协会深化合作,共同对接国内、国际市场,争取政策支持,建立健全报废汽车回收拆解和再制造体系。张爱国局长就再制造产品的认定和现行管理政策情况做了介绍,并表示希望协会依托天津的制造业基础、配套环境和政策优势,协助推进政策创新,帮助天津建立起拆解加再制造的产业体系,市商务局将会同静海区政府共同做好该项目的跟踪服务,推进该项目早日落实。

中国汽车改装用品协会经国务院批准,于2014年6月成立,国家一级协会,业务主管单位为商务部。协会汇聚了一大批行业领军企业,分别成立有32个专业委员会。协会以振兴中国汽车产业、汽车后市场为己任,主要职能包括标准制定、贸易协调、国际交流、行业培训和会展服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