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召开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会议

来源:机关党办

发布时间:2021-04-15 14:43

4月1日,市商务局召开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会议。市商务行业社会组织党委书记、副局长梁益铭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党办负责同志,局主管和党建归口管理的各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各社会组织代表和党建工作指导员参会。

会上,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进行了述职,开展了民主评议,领导进行了点评;总结了2020年党建工作,部署2021年党建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挂牌党建”整改等重点工作。梁益铭同志对各社会组织党支部工作给予肯定,并就下一步抓实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讲五点意见。一是切实加强政治引领。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按照中央和市委的要求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保证各项工作在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上前进。二是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紧紧围绕党章赋予基层党组织的基本任务开展工作,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抓好“挂牌党建”整改,落实“五个一”载体,建立健全党组织参与决策机制,确保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党的工作全面有效覆盖。三是从严提高组织生活质量。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党员党性定期分析等制度。四是创新活动载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结合巡视整改,结合社会组织重点工作,组织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使社会组织更好地发挥“智囊团”“助推器”和“合剂”的作用。五是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各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各党建指导员要认真履行指导督促责任,共同推动党建工作开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