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抢抓海外市场复苏良机
【广交会专题】欣荣公司“云”上三招赢客户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4-21 16:14

作为仿生花卉和园艺盆景生产研发企业,天津欣荣工艺品有限公司始终秉持高质高端路线,原料涂料坚持采用进口的绿色环保材料,功能设计坚持面向高端市场所需,研发生产也坚持较高的工艺标准,在欧美日市场享有较高的声誉。通过近期对外交往与业务往来,欣荣公司深切感受到海外市场的复苏之势。为了积极抢抓海外市场的复苏良机,企业充分汲取以往成功经验和客户所需,重新对“云”上服务进行了优化调整,本届展会不仅留住了老客户,签下了多笔订单,订货产品也已排到了半年以后,还通过“云对接”结识了十几位新客商,建立了新的业务联系,为今后深化交流合作积聚了人脉资源。

一是重装展厅,吸引眼球。本届展会,企业对原有网上直播展厅重新进行了装修,扩大了面积、添加了照明,还按照产品工艺特点、目标市场偏好和新品重点推荐对展品摆放进行了设计。经过改造的展厅延续了以往淡丽清雅的风格,更加高大宽敞,通透明亮,草柳编墙壁挂蓝、牵牛花、洋葱草、洋绣球、绿萝吊篮等欧美日市场畅销品种和最新研制推出的新品在直播背景上集中展示,马上就吸引了众多国外专业客商的高度关注,纷纷点击登录,咨询交流,有的欧美客商当场就签订了购货合同。

二是顺应需求,改变包装。通过参展网上广交会,企业敏锐察觉:受疫情影响,国外许多国家和地区对商业活动进行了限制,物流邮寄正逐渐成为商品流通的重要方式。为了顺应订货客商的零售需求,欣荣公司改变了过去将数百上千件商品集中包装到一个货柜,运输到港后再由当地经销商分装零售的做法,而是将单件商品进行精细包装后再集中运输,方便当地经销商能够面对消费者不同需求直接分拣派送,很受欧美客商的欢迎。通过积极抢抓国外物流方式变化带来的新商机,企业订货量增长明显。从目前的出口形势看,外贸出口有望超过去年水平。

三是广泛邀请,深挖资源。与线下展会不同,线上展会最大的担心就是客商能否届时登陆并进行面对面交流。为此,欣荣公司提前着手,面向所有客户广发“请柬”,热忱邀请前来广交会“云端”相见,并专门制定了“维护老客户,主攻大客户,兼顾新客户”的经营策略,维护老客户可以营造氛围吸引客流,主攻大客户力求能签下大单长单,兼顾新客户希望积累新资源、拓展新市场,以老带新,多揽订单。优质的产品、精美的展台,加之长年培育打造的优良品质和良好信誉,不仅留住了注重情感的欧美老客户,还吸引了众多中东及美洲新客户慕名前来,收到了理想成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