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举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扩大)会暨商务大讲堂专题讲座

来源:人事教育处

发布时间:2021-07-28 11:12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重大战略思想,准确把握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提高商务干部对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学习理解和把握,促进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7月23日,市商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暨商务大讲堂专题讲座,邀请南开大学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兰冰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进行辅导授课。局党组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局属事业单位代表200余人参加辅导授课。

李兰冰教授以“新发展格局与京津冀协同发展”为主题,从经济形势与前景、区域发展战略与京津冀协同发展、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进展与问题以及天津的机遇任务等四个方面,对新发展格局背景下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进行分析和阐述,为下一步做好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奠定了良好的理论基础。

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市商务局坚持把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根本遵循,把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作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的具体实践,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发挥职能作用、履行使命任务,为“十四五”时期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更大突破贡献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