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综合处党支部:扎扎实实开好组织生活会,增强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

来源:外资综合处

发布时间:2021-08-16 10:53

8月12日,外资综合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刘新国同志主持,局党组成员、分管局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于晓刚同志、张晶晶同志列席指导。

会前,召开支委会、党员大会深入研究部署,认真组织集中学习,把全体党员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支委之间、支委与党员、党员与党员倾心交流、直言问题;对照标准查找不足、剖析原因、制定措施;并在充分征求党员意见基础上起草了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剖析材料。

会上,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同志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面向党旗共同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体党员发出“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号召。传达了市委、市纪委关于商务系统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及教训警示的通报,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西藏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和《市商务局关于开展“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支部书记刘新国同志报告2021年上半年党支部工作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查摆的问题。分管局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对标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自身实际谈学习体会、认真剖析检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其他党员同志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查摆问题不足,深刻剖析原因,严肃批评与自我批评。

局领导表示,本次生活会富有特点,形式多样,辣味十足,真正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并提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重要政治任务抓好落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高党性修养、主动担当作为为群众办实事、廉洁自律严格要求自己等四方面要求。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于晓刚同志对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本次组织生活会严肃认真、求真务实、团结和谐,把握程序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思想认识到位,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学党史与武装思想相结合,在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上下功夫;二是坚持学党史与办实事相结合,在推动“我是商务人 我为群众办实事”上下功夫;三是坚持学党史与开新局相结合,在激发干事创业的强大势能上下功夫。

会后,支部全体党员严格按照会议要求,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限,牢记初心使命、担当作为抓落实,为天津商务工作和经济发展再立新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