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启动家政行业信用评价

来源:生活服务业处

发布时间:2021-09-01 09:06

进一步推动家政服务提质扩容,加快推进我市家政服务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加快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市商务局在出台《家政服务业信用评价管理暂行办法》后,启动首次家政行业信用评价。8月31日,市商务局举办家政行业信用评价工作推动会,市信用协会、各区商务局和20家家政企业参加。

市信用协会针对家政行业信用评价参评申报进行了专题培训,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与会企业纷纷表示,通过信用评价,将有效改善隐瞒真实信息、不按合同约定提供服务等行业乱象,提高参评企业信誉度,使普通老百姓在购买家政服务过程中得到稳定、可靠的信用参考。会上,市商务局还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人员管理等方面对企业进行了督促提醒。

后续,市区两级商务部门将协同为家政企业参评做好服务,解决企业经营运转中的难题,通过行业信用评价稳定市场秩序,提高家政企业诚信经营水平,促进家政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