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国勋赴在津日资企业调研
深度嵌入天津发展 实现互利共赢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1-09-14 10:50

本报讯(记者 米哲)1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赴在津日资企业调研。

廖国勋来到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走进展厅和总装车间,了解业务布局、生产流程、原料供应、最新车型等,对企业投用柔性生产线动态调整产能给予肯定。他希望企业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多开发新车型扩大市场份额,进一步延伸上下游产业链,提高配套零部件本地供应率,更好发挥汽车领域龙头带动作用。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德马吉森精机(天津)机床有限公司、明治乳业(天津)有限公司、天津电装电机有限公司、瑞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天津分行、天津武田药品有限公司等日资企业负责人先后发言。

“我们对企业关切的经营效益、持续发展、市场预期、营商环境等问题将认真研究解决。”廖国勋说,企业提出的个案问题,要“一事一议”加以解决;共性问题要研究满足企业诉求、服务企业发展的长效机制,让大家在津发展放心、顺心、舒心。

廖国勋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外资企业发展,深入落实《外商投资法》,多措并举打出一系列稳外资的“组合拳”。一直以来,天津始终是日资企业在华投资发展的重要聚集地。我们要进一步在经济合作和人员交往中增进了解、形成共识,在携手并进中结出更加丰硕成果。

廖国勋强调,当前,天津面临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加快“一基地三区”建设,坚持制造业立市,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实施新动能引育计划,注重产业链、供应链强链补链,奋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日资企业在津发展大有可为。希望广大日资企业抢抓机遇,结合自身特色,进一步提高参与度,深度嵌入地方发展战略,分享地方发展成果,实现互利共赢。

副市长王旭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