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商校信息】深化校企合作 推进产教融合

来源:天津市第一商业学校

发布时间:2021-09-17 16:35

为进一步促进学生专业技能的培养,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9月4日,合作交流办公室联合商用技术系、基础部,举行了物流管理专业、工艺美术专业跟岗实践项目动员会,合作交流办公室主任罗维及相关系部负责人出席会议,跟岗实习学生参加会议。

动员会上,合作交流办公室罗维主任介绍了本次校企合作项目的目的和意义。他强调指出理论知识必须要和实践有机结合,此次为大家搭建的合作平台是各方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建成的,同学们必须提高自己的重视程度,积极参与到本次的校企项目中去。此外,他分别从交通、财产、人身安全等角度强调跟岗实习安全要求,希望同学们严格执行企业和学校的规章制度完成跟岗实习工作。

随后,两个系部的相关负责人分别对本次参与跟岗实习学生进行思想动员,强调指出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本次跟岗实习机会,克服各种困难,努力完成企业交予的工作任务,在岗位实践中努力学习并遵守业务规范,干一行爱一行,在岗位中扎实奋斗,不断进取。

跟岗实践活动的开展是加强“校企合作”工作的积极探索,是推动“产教融合”走向深入的有效尝试,将企业标准、企业管理、企业文化与育人过程深度融合,促进学生专业成长。此次动员会的召开也标志着我校2021年度校企合作项目的正式启动,旨在使同学们进一步明确教学跟岗实习的意义与要求,增强责任意识,树牢安全意识。期望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做好身份转换,为实现高质量就业奠定良好的基础,合作交流办公室也将联合系部继续推动该项目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