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好一场会,带活一座城
市商务局领导带队赴深圳开展跨境电商招商推介活动

来源:电子商务处

发布时间:2021-10-18 15:39

10月12日,市商务局领导带队赴深圳开展跨境电商招商推介活动,召开中国(天津)跨境电商综试区深圳招商推介会,并实地考察深入价之链、京华达等企业,通过座谈交流等活动,积极推介我市资源优势,共谋合作发展。

上午,市商务局领导首先来到深圳价之链跨境电商有限公司,听取了企业跨境电商的运营模式、产品销售等情况介绍,观看了企业的宣传片。价之链是一家跨境电商服务提供商,专注于跨境电商的生态服务,业务主要是电商贸易与电商服务,前者链接C端流量,后者则是服务B端卖家,为用户提供跨境电商一体化解决方案、生态产品和服务。随后,市商务局领导来到深圳市京华达物流有限公司,该公司总部位于深圳天安云谷,专业从事跨境物流综合服务的供应商,自主研发订单物流管理系统,并在美国、香港设有仓储物流中心。与企业座谈中,市商务局领导对企业在跨境电商方面的成功做法和为客户提供个性化购物体验的创新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同时真诚希望企业到天津寻求新的发展机会,以天津为中心,进一步扩大在我国的北方市场,市商务局将积极助力企业在天津市有更大的发展。

下午,召开了中国(天津)跨境电商综试区深圳招商推介会,三十余家华南区代表性跨境电商企业受邀出席。推介会上,市商务局领导主要介绍了天津跨境电商综试区发展定位、发展现状及发展优势,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领导、天津海关行邮处、红桥跨境电商示范园区、中信保天津分公司、渤海银行等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东疆保税港区跨境电商相关政策,天津海关支持跨境电商便利化措施,示范园区生态建设,金融服务创新支持举措等。大会现场交流气氛浓厚,参会企业反响热烈,企业家们充分感受到了天津市在支持跨境电商生态落地的力度与战略前瞻性眼光,就津深联动、加强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洽谈,企业家们表示天津市作为北方跨境电商重镇,对天津市各项政策举措后续将进行密切关注,希望以天津市做为北方市场生态布局首选,进一步扩大企业在北方市场服务范围,共探跨境融合发展之道,创造更多社会经济价值。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