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驻天津特派办特派员刘长于同志带队赴天津港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口岸服务处

发布时间:2022-01-18 10:24

1月16日,商务部驻天津特派办特派员刘长于同志带队赴天津港集团实地调研检查疫情防控、生产运营及居民日常生活品港口流通等问题。市商务局、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同志陪同。

检查过程中,刘长于特派员深入天津港集装箱公司、天津港国际物流公司核酸检测点实地听取了天津港集团在严格把控运输车辆进出津、海港进口冷链全程消杀、服务进出口企业等方面的工作汇报,现场查看货车司机办理离津证明和核酸检测情况。市商务局领导重点介绍了疫情期间立足实际,主动担当,率先打通堵点,为生活必需品流通企业开具证明,有力保障我市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的情况。同时,介绍了我市进口冷链食品预防性全面消毒工作专班及有关工作经验被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采纳并向全国口岸城市推广情况。刘长于同志充分肯定了市商务局及天津港集团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的积极成效,详细询问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采取强有力的工作举措,全力保供给、保畅通、保稳定,筑牢疫情防控港口防线。

市商务局口岸服务处、天津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业务部参加此次调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