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防疫 保供应 惠民生 宁河区商务局精心统筹全力做好核酸大筛期间保障工作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1-18 14:27

按照市商务局和区防控指挥部工作安排,宁河区商务局高度重视市场供应、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

是制订完善物资储备和市场供应应急预案。按照疫情防控形势和节日市场需求,进一步完善了肉、盐、菜、奶、瓶装水、方便食品等生活必需品应急储备工作,建立应急信息报送和物资投放网络体系,一旦市场需要,将启动应急预案,确保储备商品快速投放并稳定市场。积极组织协调区供销社、贸易开发区备足节日货源,保质保量做好市场供应和疫情防控储备工作。

二是做好生活必需品储备。为做好防疫物资储备,保障市场供应委托企业承储蔬菜400吨,猪肉25吨,瓶装水45000箱,方便食品15000箱,食盐300吨,切实保障疫情期间市场供应。各项生活必需品储备严格按照承储协议要求执行,每天安排人员深入各承储企业结合属地政府实地查看储备情况,现场进行拍照、记录、三方签字等,针对发现问题及时提出意见建议,提醒做好应急预案和应急演练,确保各项物资承储安全、数量充足、随时调运,及时满足全区人民群众生活所需

三是动态监测储存与供应情况。12月以来,区商务局对所有物资储存点位开展了突击检查,核对存储数量和质量,确保各点位按质按量的完成防疫物资储备任务。1月10日,市商务局领导来我区检查市场供应情况,前往团结道菜市场和物美超市进行了实地走访,询问了生活必需品储备情况和销售价格,区商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宁河区市场供应稳定,宁河区已做好万全准备应对防疫严峻形势。

下一步,宁河区商务局将持之以恒保障市场供应,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强货源组织和监测,拓展货源渠道,做好产销对接,保证生活物资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