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商校信息】凝聚疫情防控强大动力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

来源:天津市第一商业学校

发布时间:2022-01-24 09:53

2022年1月8日,奥密克戎病毒引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面对卷土重来的疫情,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紧密部署,号召全校党员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疫情防控和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商务局党组、市教育两委和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在统筹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服务津城“大筛”工作中当先锋、作表率,深入社区、服务群众,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校党委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专题传达市教育两委、市商务局党组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号召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处置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面对疫情,党员干部们积极响应、立即行动。10余名党员干部投身教职工信息跟踪与统计报送、80余名班主任投身学生信息跟踪与统计报送,确保按期实现了四个“100%”全到位。学校45名党员干部职工迅速集结,组成我校派驻下沉社区服务队,另有40余名党员群众主动向驻地社区报到并参与“大筛”服务。连日来,他们坚守在疫情防控服务一线,听从社区工作安排,认真完成组织群众、登记信息、维持秩序、运送采样物资等各项工作,他们向行动不便的老人热情服务,对情绪激动的群众耐心安抚,为有问题的居民细心解答,他们不顾天气的寒冷,不顾身体的不适,克服自身诸多困难,尽心尽力完成每一项任务,协助社区顺利完成多次全员核酸检测。

越是重要关头,越能映照初心,越在关键时刻,越显担当精神。面对疫情防控的巨大考验,学校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从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疫情防控服务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生动内涵,认真贯彻上级和学校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冲锋在前、勇于担当,众志成城、携手并肩,为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