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保供稳价】要知“松”高洁 且看战“疫”时

来源:离退休干部处

发布时间:2022-01-25 09:17

20221月初,天子渡口,海河津门,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突然袭来。短时间内,天津津南区阳性病例激增,防控形势极为严峻。紧急关头,天津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火速组织党员干部“下沉”津南战“疫”。市商务局年轻党员刘松,第一时间相应号召。他顾不上年仅三月尚在襁褓的儿子,匆匆与爱人告别几句,便毅然决然踏上了津南疫情防控工作的征途。

在津南的日日夜夜,刘松按照工作安排,先后参与了封控区居民登记、核酸筛查等工作。他一户一户敲门,一家一家解释,一个人一个人讲解政策。克服了天气寒冷、身体不适、加班加点等多重困难,组织居民完成了一遍又一遍筛查。随后,他又积极参与居民生活保障工作,与同事一起及时将生活物资送到居民家中。

每天下来,刘松都是满头大汗、步履蹒跚、精疲力尽。但他说,想着隔离在家的居民,想着居民期盼的眼神,自己总能感受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身上自然而然也就充满了无穷的力量。

寒冬腊月,正是一年中最寒冷的时候。而今年的这个冬天,虽有奥密克戎不期而至,但正是有了千千万万像刘松这样的普通党员,津门百姓的心中依旧涌动着温热的暖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