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领导调研服务老字号企业

来源:生活服务业处

发布时间:2022-06-13 14:13

6月10日,市商务局领导会同市档案局到中华老字号鸵鸟墨水调研服务,办公室、生活服务业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组一行参观了鸵鸟墨水发展历史展览,并同企业进行了座谈交流。企业负责人介绍了鸵鸟在品牌传承、产品创新、市场开拓等方面情况,市商务局领导详细了解了企业受疫情影响遇到的经营困难和工作建议,市档案局在档案整理和如何利用档案促进企业发展方面给予了指导。市商务局领导肯定了企业在品牌建设、守正创新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鸵鸟坚定信心,继续在产品研发、经营理念等方面加大创新力度。市商务局将围绕老字号发展需要,在渠道拓展、宣传推广、金融信贷等方面做好针对性服务。

鸵鸟墨水创始于1935年,制造了中国第一瓶墨水。为实现老字号的品牌战略升级与创新,鸵鸟瞄准文创市场,推出了彩色钢笔墨水、蘸水笔墨水、金粉墨水等多种类别产品,并与故宫博物院、陕西省博物馆、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等单位IP联名合作开发了多款深受民众喜爱的文创周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