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列轮值我当先,用心服务解民忧” 市商务局领导带头下沉社区、服务群众

来源:外资综合处

发布时间:2022-06-23 08:44

为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化“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市商务局班子成员带头、各级党员干部主动到社区入队入列、当“员”轮值,积极参与社区建设发展治理各项工作,切实推动解决居民急难愁盼问题,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市商务局局领导、外资综合处负责同志在和平区达文里社区下沉期间,了解到由于人口密集、结构复杂,群众矛盾纠纷多样复杂,对法律服务的需求集中且迅速增长,而社区没有专门的法律服务中心,导致居民获得公共法律服务的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大大增加的情况。下沉同志意识到,群众的法律问题得不到及时有效解决,不但给社区治理带来一些隐患,更影响了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必须抓紧解决。经协调对接,下沉同志联系到坐落在达文里社区的天津仰先律师事务所,并组织其负责人与达文里社区党支部进行专门对接沟通。经下沉同志们的积极推动下,天津仰先律师事务所将向达文里社区居民免费提供法律咨询、提出法律意见、化解矛盾纠纷等服务,并定期组织开展法律进社区宣传讲解活动,让法律真正走进寻常百姓家,不断增强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