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主要领导带队赴意风区研究业态规划服务推动河北区高质量发展

来源:流通业处

发布时间:2022-07-20 09:11

719日上午,市商务局主要领导带领分管局领导和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赴意风区,与河北区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共同研究意风区业态规划方案,服务推动河北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首先听取了上海商管和设计专业团队关于意风区整体规划设计方案的汇报。随后,市商务局和河北区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围绕做好意风区业态规划,打造商旅文融合发展新高地进行了讨论交流。

市商务局主要领导表示:意风区是我市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重要支撑点,是我市打造国际消费的核心承载区。要充分挖掘意风区的历史文化特色,打造产业引领、文化融合、消费繁荣的新城市会客厅。一是要突出产业支撑,充实产业内容,处理好商业和商务的关系。充分发挥意风区在区位和历史文化传承方面的独特优势,突出文化底蕴和文化特色,探索建设国际艺术品保税展示中心,带动相关产业集聚发展;二是要围绕项目做好招商。要勇于打破内、外贸界限,紧盯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聚焦总部经济、平台经济,打造高端服务业聚集发展的新引擎;三是要主动靠前,搞好服务。市商务局将发挥职能优势,不断加大对企业发展的支持力度。坚持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用心用情用力,全面做好企业和区域发展的服务保障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