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共赢津彩未来航贸物流展示洽谈会及畅物流·稳外贸高峰研讨会

来源:贸发处

发布时间:2021-05-20 13:40

为有效应对我市外贸企业遇到的“一箱难求、一舱难求”航运困境,积极促进贸易企业与航运企业融合发展,为更多外贸企业降低物流成本,5月18日,天津市商务局支持,中国交通运输协会航运物流分会(ISEA)、中国航务周刊主办的共赢津彩未来·航贸物流展示洽谈会及畅物流·稳外贸高峰研讨会在津成功举办。商务部天津特办、天津海关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市商务局领导出席活动并致辞。

市商务局领导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说,外贸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是推动国际国内要素循环的重要载体。外贸企业是我市打造“1+3+4”产业体系、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外贸企业通过参与国际竞争和产业分工,带动上下游企业集聚发展,提升了产业层次和竞争力。她指出,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世界经济衰退、汇率波动、航运危机等因素叠加,国际贸易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影响和冲击,外贸、航运、货代物流企业作为国际贸易发展产业链上重要成员,也面临严峻的挑战。外贸企业的发展离不开航运、货代物流企业的支撑;航运企业的壮大需要外贸企业、货代物流企业的货物喂给;货代物流企业的强盛更依靠外贸企业、航运企业的稳定,大家都需要彼此相互支撑,相互扶持,才能携手抵御风险,在危机中育新机,实现共同发展。她希望参会的企业能够通过此次会议,加深了解、增进共识,巩固彼此的合作关系,共赢津彩未来。

在洽谈会期间,天津海关宣介了“船边直提,抵港直装”有关业务、中国交通运输协会航运物流分会介绍了ISEA航贸在线通。为了给为船货双方搭建沟通、合作的平台,会上特别设立了企业展示区和洽谈区,150余家天津外贸货主企业、200余位知名航运公司、货代物流企业以及供应链服务企业的参加洽谈。

我市参会外贸企业纷纷表示,外贸、航运、货代物流企业进行直接洽谈,对于解决外贸企业航运需求、降低物流运输成本发挥了积极的作用,通过本次洽谈会也了解到了更多航运线路和特色产品,同时与多家航运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打破了原有订舱出海模式,直接降低了货物出海成本。   

在展示洽谈会同期,还组织召开了“畅物流·稳外贸高峰研讨会”,21家大型外贸企业、10余家知名航运企业负责人围绕“畅物流、稳外贸”主题进行交流,探讨如何在全新的市场环境下,建立合作共赢关系,共同应对风险,稳定国际贸易航运物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