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服务外包研究中心邢厚媛主任带队来津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服贸处

发布时间:2021-04-09 08:28

为支持我市数字服务发展和国家数字服务出口基地建设,日前,商务部直属中国服务外包研究中心邢厚媛主任一行5人来津,对经开区国家数字服务出口基地开展专题调研。张爱国局长会见了调研组一行。

调研组同市商务局及经开区管委会进行了专题座谈,会上,双方围绕我市服务贸易、服务外包和数字贸易发展趋势展开交流。邢厚媛主任充分肯定了我市服务贸易借助港口和制造业优势,在服务“京津冀”和“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方面发挥的创新引领作用,对我市发展数字贸易和国家数字服务出口基地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天津方面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加强与中国服务外包研究中心的深度战略合作,为高水平建设国家数字服务出口基地争取国家智库智力支持。

刘福强副局长及服贸处有关人员还陪同调研组走访了我市重点数字服务出口企业,与国家超算天津中心、华为海洋、恩智浦及鸿富锦等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