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服贸会国内招商招展步入快车道

来源:本网采编

发布时间:2021-05-25 11:04

5月24日,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省区市视频工作会在京召开,对2021年服贸会筹备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标志着2021年服贸会国内招商招展步入快车道。

2021年服贸会将在北京举办,地点设在国家会议中心和首钢园区。国家会议中心是历届服贸会举办地。首钢园区位于长安街西延线,是北京城市更新的标杆,其丰富的工业遗存风貌与现代展会相融合,将为与会者带来深刻的展会体验。

2021年服贸会:办出高质量

突出国际化,提升招商招展质量。本届服贸会围绕服务贸易发展重点领域,按照可展示性强、国际化程度高、国内外头部企业多的原则设置了金融服务、文化服务等8个专题,着力提升招商招展质量和国际化水平。

突出专业化,举办丰富多彩的论坛活动。

突出数字化,打造高水平展览展示。顺应全球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和热点,突出数字经济和数字贸易。综合展中将专门设置数字服务专区企业展,8个专题企业展也将充分展示各领域优势企业在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趋势下的新技术、新模式、新成果。服贸会数字平台功能也将不断进行优化升级,持续为展客商提供线上展品展示、项目发布和洽谈等服务,提升展客商线上体验。

突出市场化,完善筹办机制。为提升服贸会市场化水平,今年北京市将推动组建服贸会市场化运营主体,参与日常筹办工作。同时,全球服务贸易联盟的组建也在积极推动中,待联盟成立后,参与论坛会议活动组织、境内外推介和招商招等工作,为服贸会筹办提供重要支撑。

2021年服贸会:呈现新精彩

2021年服贸会将设置12.6万平方米展览展示、100余场论坛会议和推介洽谈活动。邀请境外嘉宾和展客商以线上参展参会为主,境内各类主体以线下参展参会为主,以服贸会数字平台为载体,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

重要活动,举办全球服务贸易峰会。

论坛和会议,包括高峰论坛、品牌专题论坛和行业会议。高峰论坛将围绕服务贸易创新发展、投资便利化等话题,举办高峰论坛,聚焦深化服务贸易和投资合作,加快数字领域国际合作等角度开展对话交流,促进世界经济包容性增长;品牌专题论坛将围绕电信、计算机和信息服务,金融服务,文旅服务,教育服务,体育服务,供应链及商务服务,工程咨询与建筑服务,健康卫生服务8个专题举办多场品牌专题论坛,聚焦各专题领域热点和发展趋势,促进形成引领服务贸易发展的标志性成果,激活发展动能。行业会议将围绕数字经济和数字贸易发展、知识产权保护、工业互联网、服务业扩大开放和自贸区建设等服务领域热点话题开展研讨交流,引领行业发展。

展览展示,包括1个综合展和8个专题展。

综合展。设置在国家会议中心,包括国别展、省区市及港澳台展、数字服务专区等。国别展、省区市及港澳台展为形象展,重点展示有关国家和地区、我国各省区市及港澳台服务贸易特色优势和最新成果,设置主宾国、主宾省和主题省;数字服务专区展示数字技术在服务领域发展的最新前沿、最新成果和最新应用场景。

专题展。设置在首钢园区,主要包括电信、计算机和信息服务,金融服务,文旅服务,教育服务,体育服务,供应链及商务服务,工程咨询与建筑服务,健康卫生服务等专题企业展。

此外还有推介洽谈,成果发布等,为各类参展参会主体提供资源共享平台,利用服贸会展客商资源,在展会期间组织主题活动、商务洽谈、沙龙、餐会、酒会等形式多样的边会活动,促进洽商交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