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与中国重庆“点对点”合作带动 中国与东盟“面对面”互联互通

来源:本网采编

发布时间:2021-07-15 10:05

《联合早报》7月13日报道:中国重庆市长唐良智说,重庆与新加坡“点对点”的合作,有力地带动中国西部地区和东盟国家“面对面”互联互通。全球疫情形式依然严峻之际,他呼吁东盟与中国重庆进一步深化交通物流合作,加快建设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推动经贸合作走深走实。

中国重庆市长唐良智昨早以视频方式在慧眼中国环球论坛上致辞时说,中国和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年来,已成为亚太区域合作最为成功、最具活力的典范。东盟也成为中国重庆第一大贸易伙伴,去年双向进出口额达到1121亿元人民币,占重庆进出口总额的18%。他特别强调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成果,指这个新加坡和中国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过去五年累计签约项目214亿美元,跨境融资155亿美元。

唐良智表示,当前全球疫情形式依然严峻,经济复苏前景还不明朗,世界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合作,中国重庆愿与东盟进一步深化交通物流、金融科技、信息通信等三方面合作,为构建更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另一方面,对于中新(深圳)智能城市项目的进展,昨早同样通过视频致辞的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形容,目前创新创业、电子支付、科技人才等一批合作事项已取得良好进展。第二批合作事项也正积极推进。他表示,深圳愿与新加坡加快推进智慧医疗、电子提单、数字经济产业园等合作项目,力争取得更多标志性成果,更好发挥示范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