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添新成员!又一架租赁飞机落地厦门自贸区

来源:本网采编

发布时间:2022-01-11 08:32

2021年12月29日,多彩贵州航空有限公司从法国引进的第7架A320Neo飞机,在贵阳龙洞堡机场平稳降落。意味着这个历经半年筹备的飞机租赁项目圆满完成,也正式开启了厦门自贸委与多彩贵州航空的合作之路。

历时半年来,在厦门自贸委、海关、自贸投发公司、报关行等多部门的通力合作下,终于确保租赁飞机顺利交付、投入运营。

2021年6月,在厦门自贸委林树溪副主任带领下,自贸委象屿办以及自贸投发公司等相关部门首次前往多彩贵州航空公司实地考察,推介厦门自贸区优越的融资租赁营商环境和产业政策,就飞机租赁和航材引进业务等开展合作研讨。

2021年8月,多彩贵州航空维修部协同贵州省商务厅、贵阳海关来厦门自贸区开展产业调研,自贸委象屿办携委经发局、厦门海关、自贸投发公司、厦飞租等出席接待,为开启项目合作奠定基础。

2021年9月,多彩贵州航空应邀再次率队赴自贸区实地考察,自贸投发公司组织厦门航空、中国银行等单位召开业务交流会,就多彩贵州航空重点关注的产业政策、银行业务、税务操作、SPV管理等业务流程进行答疑解惑。

2021年9月,自贸投发公司邀请多彩贵州航空共同出席“2021年厦门自贸片区投资机遇推介会”签约现场,双方签订合作意向协议。

2021年9月,多彩贵州航空正式在厦门自贸区设立SPV--厦门黔兴五号租赁有限公司,筹备在区内引进空客A320neo租赁飞机。为提高服务效率,简化疫情时期客户业务办理流程,公司多方协调工商、税务、银行等部门,实现从项目设立到业务落地全程线上化。

至此,多彩贵州航空机队规模达16架(9架E190+7架A320Neo)。

此次新飞机的引进正值岁末年初之际,为多彩贵州航空2021年的圆满收官提供坚实的保障,也为厦门自贸区2021年航空租赁产业发展画上圆满句号。

厦门自贸区作为全国重要的融资租赁聚集区、最大的二手飞机租赁聚集区,已与厦门航空、中国东方航空、中国南方航空等多家航空公司开展飞机租赁业务合作。

下一步,厦门自贸区将进一步推动体制、机制创新。推进产业配套、加快产业集聚,丰富厦门自贸片区融资租赁业务结构,完善飞机租赁产业链。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