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医疗:进博会坚定了外商投资中国的信心

来源:本网采编

发布时间:2020-12-07 11:20

近日,西门子医疗携多领域创新成果亮相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西门子医疗大中华区总裁王皓表示,近年来,中国政府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采取了一系列举措,这些举措给予我们外资企业长期扎根中国和服务本土市场的信心,医疗器械行业也越来越开放。

王皓表示,进博会搭建了一个跨国企业与客户、合作伙伴以及政府部门沟通的平台;连续三年举办进博会,外商坚定了扩大中国投资的信心。下一步,西门子医药将从两个层面融入中国新发展格局:一是持续创新,尤其是通过创新解决中国客户的需求;二是不断推动本土化,扩大中国生产规模,扩大本地研发。“全球化进程不可逆转,中国市场越来越重要,明年进博会我们展台的面积将更大。”王皓说。

王皓还表示,西门子医疗正在尝试将更多的人工智能技术嵌入现有的医疗诊断产品,比如CT、核磁等。人工智能和数字化技术正加速与医疗领域相融合,在精准医疗、分级诊疗、设备维护、服务培训等方面“智慧+医疗”正发挥着巨大的驱动作用。

“进博会对于企业来讲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平台,在这里,我们能更精准地对接客户、更广阔地开拓市场、更便捷地接触外商。这一切都得益于中国坚定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政策,包容多元的营商环境给企业带来了极佳的发展机会。”王皓说,西门子医疗始终秉持“扎根中国、长期承诺”的初心,未来将更注重产品的本土化发展,更深入、更精确地进行研发和生产,推动中国医疗服务向更智能、更安全、更便捷方向不断前进,助力医疗行业发展行稳致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