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清区商务局开展单用途商业预付卡普法宣传工作

来源:秩序处

发布时间:2021-09-10 09:10

为贯彻落实《市商务局关于开展重点商贸行业单用途商业预付卡备案排查百日专项行动的通知》(津商秩序〔2021〕5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做好预付卡普法宣传工作,加强重点商贸企业发卡指导工作,2021年9月9日,武清区商务局组织区内30家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居民服务业重点企业召开单用途商业预付卡政策解读会。

会上,区商务局市场管理科传达了《市商务局关于开展重点商贸行业单用途商业预付卡备案排查百日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解读了《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管理办法(试行)》,向企业介绍了备案流程,指导企业落实“三项制度”,规范发卡服务和资金管理,并强调了法律责任,要求企业加强自律,积极配合商务主管部门做好预发卡管理工作。

下一步,武清区商务局将继续加大发卡企业排查工作,督促符合备案条件的企业应备尽备,强化规范企业发卡行为力度,进一步加强普法宣传工作,切实优化消费环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