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政务网 2019年12月3日星期二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名    称 :
市商务局 市文明办关于公布天津市2021年度“诚信经营承诺店”名录的通知
索   引  号 :
11120000MB1908811Q/2021-00143
发 布 机 构 :
天津市商务局
发 文 字 号 :
津商秩序〔2021〕6号
主    题 :
综合政务\政务公开;综合政务\其他;商贸口岸\内贸
成 文 日 期 :
发 文 日 期 :
有   效  性 :
有效

市商务局 市文明办关于公布天津市

2021年度“诚信经营承诺店”名录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落实《商务部关于深入推进商务信用建设的指导意见》《天津市加快推进诚信建设行动方案》《天津市关于进一步推进诚信文化建设的实施方案》有关工作,推动《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天津市社会信用条例》在商务领域深入实施,倡导诚信兴商理念,提升商贸流通行业诚信水平和综合竞争力,服务群众放心消费,助力全域创建文明城市、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区域商贸中心城市,市商务局、市文明办在全市范围内联合组织开展了“诚信经营承诺店”活动。各区商务主管部门、有关行业协会对2021年申请企业进行了核查推荐,451家门店纳入第三批名录;同时对前两批“诚信经营承诺店”进行了复核,10家门店因失信、闭店、未作出信用承诺等原因被移出名录,1家被移出名录的门店在完成信用修复后,经再次申请被重新纳入名录。经进一步核定、确认,产生了2021年度“诚信经营承诺店”名录,共1052家,现予以公布。

各诚信经营承诺企业(门店)要认真履行承诺,响应“诚信兴商”号召,依规依法、文明诚信经营。坚决杜绝销售假冒伪劣商品和“三无”产品,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自觉强化被监督意识,主动接受社会、群众和媒体的监督,妥善处理各种消费纠纷和顾客投诉,积极参与天津市全域创建文明城市,在属地文明城区创建中做出积极贡献。


                                                 市商务局     市文明办

2021年10月14日        

(联系人:市商务局市场秩序处  王鑫;联系电话:58665826)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2021天津市诚信经营承诺店名录

附件:

| 政策解读
| 相关政策
|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