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公布2020年政采扶贫“成绩单”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第1046期第1版

发布时间:2021-04-26 08:39

本报讯 记者张明柳报道 近日,山东省财政厅公布2020年政府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有关工作情况,该省各级预算单位去年累计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近1.2亿元,超额完成任务目标。

山东省财政厅发布的通报显示,2020年,山东省各级各部门共开通预算单位管理账号11301个,采购人账号11735个,预留采购份额4743万元,完成采购额11824万元,其中各市(不含青岛)预留份额3048万元,完成采购额9209万元;省级预算单位预留份额1695万元。济南、烟台、德州、威海、济宁在全省各市中采购额排名前五,烟台招远市、济南市历城区、济南市长清区、济宁市金乡县、济南市天桥区在全省县(市、区)中采购额排名前五,省商务厅、省教育厅、省监狱管理局、省财政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在省级一级预算单位中采购额排名前五。

值得关注的是,除了“晒”成绩外,山东省财政厅还通报了未达标采购单位的情况:在省级预算部门中,尚未开通账号的有17个,未进行有效采购的单位有31个,未完成预留采购份额的单位有13个。

山东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按照中央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要部署,政府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相关政策将在优化调整的基础上延续实施。过渡期内,财政部将持续对各省市区832平台农副产品采购工作进行考核,山东省也将把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工作纳入部门年度绩效考核范围,各市要建立考核机制,确保工作有效落实。各市各部门要持续深入推进此项工作,在食堂食材、工会福利、对口支援等采购中,积极通过832平台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为带动国家脱贫地区产业发展、推动实现乡村振兴贡献更大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