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政务网 2019年12月3日星期二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天津市商务局(本级)2022年单位预算
来源:财务处 发布时间:2022-04-07 14:24

  录

第一部分  概 况

一、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部分  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支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二、关于收入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三、关于支出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关于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2022年单位预算表

一、单位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单位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单位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项目支出表

十一、关于空表的说明  

第一部分  概 况

一、主要职责

根据中共天津市委办公厅 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天津市商务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津党厅[2018]158号),市商务局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商务和口岸服务工作的方针政策、党中央和市委关于商务和口岸服务工作的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商务和口岸服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涉及五方面具体职责:

一是内贸流通领域。包括拟订国内贸易发展规划,贯彻执行市场体系建设的相关政策,推进流通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城乡市场发展,指导流通企业改革、商贸服务业和社区商业发展;推动流通标准化和连锁经营、商业特许经营、物流配送、电子商务等现代化流通方式的发展等工作。

二是对外贸易领域。包括指导和服务促进全市商品进出口贸易、技术贸易和国际服务贸易,指导协调贸易促进活动和外贸促进体系、外贸信用体系建设;监测分析外贸运行,实施进出口商品配额和许可、进出口管制、加工贸易、机电产品进出口等管理,落实鼓励技术和成套设备进出口的贸易政策等工作;

三是外商投资领域。包括推动和组织协调境外招商引资工作;管理和指导外商投资审批、备案工作,依法核准外商投资企业的设立、合同、章程及变更事项;指导全市经贸外事工作,负责全市重要经贸外事活动等工作。

四是对外经济合作领域。包括组织实施境外投资相关具体政策,负责境内企业对外投资开办企业(金融企业除外)的监管工作;管理和监督对外承包工程、对外劳务合作等工作。

五是口岸管理与服务领域。包括组织口岸查验部门开展口岸开放管理服务,实施口岸准入退出机制;负责港口统一收费管理服务平台、中国(天津)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运行、维护和管理等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天津市商务局内设31个职能处室

部分2022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支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天津市商务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7448.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308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879.5万元、公共安全支出0万元教育支出0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33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10.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70万元、交通运输支出480.6万元、商业服务业等支出20683.7万元、粮油物资储备支出6298万元天津市商务局2022年收支总预算37756.1万元

二、关于收入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天津市商务局2022单位预算收入37756.1万元,与2021算相比减少123.9万元其中:上年结转结余308万元一般公共预算37448.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三、关于支出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天津市商务局2022支出预算37756.1万元,与2021算相比减少123.9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879.5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基本支出及招商活动、投资促进专项、出国费等项目支出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334万元,主要用于推动对外文化贸易发展项目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10.3万元,主要用于机关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等;

卫生健康支出370万元,主要用于机关缴纳的职工医疗保险等;

交通运输支出480.6万元,主要用于口岸单一窗口、跨境电商平台2021软硬件运维项目、天津口岸三大平台机房和线路租赁项目、国际贸易单一窗口95198客服热线及推广应用等项目支出;

商务服务业等支出20683.7万元,主要用于支持内贸、外外贸发展等项目支出;

粮油物资储备支出6298万元,主要用于重要商品储备等项目支出。

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2022天津市商务局预算中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支出。

、关于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2022天津市商务局预算中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支出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单位2022安排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共计1764.9万元包括办公费70万元、印刷费5万元、咨询费0.5万元、手续费0.4万元、水费12万元、电费60万元、邮电费56万元、取暖费120万元、物业管理费216万元、差旅费70万元、维修(护)费40万元会议费5万元、培训费30万元、委托业务费2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万元、其他交通费用281万元、公务接待费11万元、劳务费110万元、工会经费60万元、福利费122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454万元、办公设备购置13万元、专用设备购置2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单位2022年安排政府采购预算484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4839万元。主要项目是KA天津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和跨境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平台运维和运行项目105万元“天津市重要产品(肉菜)追溯体系建设项目运维服务项目159.1元等;“天津市重要产品追溯管理平台2022年运维项目服务费71万元;“2022年外经贸活动费用类项目106.6万元;“2022年外经贸资金受理审核评审等工作费用”180万元;“2022年商贸领域第三方安全服务项目”78万元;“2022年外经贸发展服务工作项目”215万元等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7月底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11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单位2022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62个,涉及预算金额28480.4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等。

第四部分  2022年单位预算表

一、《单位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单位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单位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项目支出表》

十一、关于空表的说明  

1.单位2022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为空表。

2.单位2022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为空表。

注:以上预算公开表均作为附表,附于预算公开说明文档后。